第四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

Date: 11/01/2020

      ⾹港每年都有官卓越教學獎,也有優秀教師選舉,但專為教育設的獎勵計劃不多。為了向港教育界推廣卓越教育政的重要性,港教育政學會於2012辦卓越教育員獎勵計劃,兩年屆。第四屆卓越教育員獎勵計劃由港教育學副校建教授、學教育學系前系主任錦樟教授、前世界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太平紳、本學會李少鶴會及陳曾建樂主席擔任終選評審。經學會執委會專責組的初審和終審團的⾯⾒,第四屆卓越教育員獎勵計劃獲獎者共22,獲卓越教育10分別是:李健廉、區詠恩、陳燕、郭蓮、張佩姍、梁健、董雅詩、蔡曼筠、劉餘權和羅燦輝(按筆劃序);獲優異教育12分別是:詩詠、司徒瑞萍、徐君韻、陳慧嫻、曾發、佩蓮、煒鍶、彭潔嫻、葉淑婷、潘淑嫻、樂凱欣和韓佩儀(按筆劃序)

                第四屆卓越教育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2020111(星期六)下午35時半在港會議展覽中(舊翼)L4會議室S421,是次頒獎典禮由港公開學教育及語學院院、雙語教學研究所所張國華博及瑪歌瑞特教育基會柯欣彤執主席主禮,頒奬嘉賓為:學教育學系前系主任錦樟教授、聯合國教科組織港分會副會韻瑤博、嘉寶集團廖嘉暄總經理及義務法律顧問林錫光律師。曾主席在致歡迎辭時指出學會雖已有舉辦三屆獎勵計劃的經驗,這屆較往年吃,原因是越來越多教育界同重視,執委會決定維持不多於名卓越獎及餘個優異獎的情況下,競爭尤為激烈。當中初審同只能按提交資料來判定是否推薦進終審;獲獎者得什麼獎則受與終審會互動所影響。不管如何,她代表執委會多謝各對教育政的付出和對計劃的持。

            主禮嘉賓張國華院致勉辭時提出在爭論不息的社會環境,教育員要為學校做好掌舵作,令學校在相對穩定的環境下,教師能安排有意義的學習機會,學能學到相應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並不容易。他相信不少教育員掌舵得好,並帶給社會⼈⼠對下代、對教育、對將來多份信。獲獎教育員當天在典禮中簡短分享學校得及作致謝;為了更好地推廣相關經驗,學會出版「卓越教育員獎勵計劃」2020特刊,收錄了22位獲獎者的教育政經驗及個簡介,並於當天派發給參與頒獎典禮出席者。

            第四屆「卓越教育員奬勵計劃」頒獎典禮除了學會兩名永遠榮譽會⻑⿈景波博、英汝興教授及各應屆執委參與外,出席典禮的辦學團體校董會代表有:陳紹才校佩麗⼥⼠周娟娟校監、曾仲校監、吳志軒博、梁卓勳博、羅惠、徐區懿華校、陳煥璋校和王偉豪副校;親臨教育界友好則有:余綺華會、廖國良先、丁健華主席、黎達鋒科、鄭成庚科慧欣校、林曉樺校、王鳴校和梁玲校…(排名不分先後)。可,各友好分關⼼⾹港教育政的發展,並樂於推廣教育政的重要性和促進港教育的優質發展。再者,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及彭新強教授更專抽空出席當晚聚餐,祝賀獲獎者及分享眾喜悅。與此同時,學會亦已安排7位卓越教員於3份在港教師中的「課程發展與教學實踐」教育會議和優質教育基2020教師專業交流中分享各政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