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

日期: 12/11/2013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於2012-13年舉辦了首屆「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於2013112日在香港友好協進會進行頒獎典禮,並由范徐麗泰大紫荊勳賢頒獎並致勉勵辭。

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李少鶴主席致歡迎詞時指出香港每年都有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也有優秀教師選舉,早年亦曾有傑出學校獎勵計劃,但至今仍沒有專門為教育行政人員而設的獎勵計劃。為了向學校推廣卓越教育行政,香港教育行政學會於2012-13年舉辦「卓越教育行政人員獎勵計劃」,參選者經本會執委會初選和終審委員會以面試模式進行遴選,選出五名卓越教育行政人員。五位得獎者分別為:李志成校長、梁淑儀校長、陳美娟校長、嚴 志成校長和朱偉林副校長。

范徐麗泰女士曾於上世紀九十年代出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她在致詞時表示培育人才對香港發展十分重要,並以自己成長的經歷分享校長對學生成長的深切影響;當然,她亦了解現今社會對一位校長的要求遠比過往高,但她亦深信不少學校的領導人都是熱心教育的人,且能以身作則為 同工和學生樹立做人的榜樣。及後,五位獲頒卓越行政人員獎項的得獎者亦陸續分享其獲獎感受和行政經驗,使參與者獲益良多。

Top